天空海阔 珍惜放纵

#小短文 碎事



天寒,学校里唯有晚自习的灯光在温暖地明亮着,黑暗暗的操场上偶尔有数处平静的积潭,折射出冰冷的光,像是看过了千年的冷眼。


华春荣站在走道上,迟迟不敢进办公室,虽然脚步迈向教室,但却往回看。


走廊上的灯光极其暗淡,她忽然感到脖子像是被勒了一把。夜风吹来,又去,她没有什么很大的惊慌。


春荣回头看,一顶乌黑的发就在眼下。她呆滞了一会儿,因为很少有人这样对她的,尽管有,但都是没有这么矮的要好的朋友。她想不出眼前这紧紧抱着她的人是谁。


姑娘,请抬抬头,好吗?


啊,是你啊。姑娘,你——你叫什么名字?


姑娘抬头高兴地冲她笑,笑得纯真,春荣感到姑娘甜甜的,她心中的阴霾瞬间散开了他去。


“今天是我生日!”姑娘有些小脾气的样子对她说。


走廊上的行人来来去去,春荣没有听清。


姑娘耐心地朝她笑,双眼皮,泛着明珠。她又说了一次。


姑娘,我好像不曾知道你的生日呢。春荣真想沉溺在她的笑容里。


春荣意味深长地轻轻道,后面还拖了像是跌进了山谷里的尾音:“噢……”


春荣想脱口说出“生日快乐”,但她尴尬地笑了笑。她这辈子从没有亲口对别人说过这样的话。


华春荣想为姑娘的笑容而呈给她点什么。可是此时此刻,她只能这样以不熟悉,拗口的口吻来偿还给她:“生日快乐。”


春荣内心想四处撞墙,可她面部上若无其事。


姑娘好像有些不屑,但她又笑了笑:“谢谢啦!”


华春荣不想站在这里太久,她仓促了又仓促。


姑娘拉着她的同学,便去上卫生间了。


旁边的男同学看到了华春荣,好像又什么都没看到。


华春荣回到座位上,感到很幸福,从窗缝挤进教室的寒风,带着一丝明朗。 隔天,她一直在回想,那个姑娘到底叫什么名字。


评论

© 吴荒浮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